龙岩:发射人影弹24枚 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 2019-12-06 15:22    【字号:  

    12月5日,龙岩市普遍迎来盼望已久的降雨。除了受高空槽、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龙岩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

据悉,今年9月中旬以来,全市降水持续偏少,我市出现气象干旱。截止11月5日,据气象干旱综合监测反映,永定出现气象重旱,长汀、上杭、新罗出现气象中旱,武平、连城、漳平出现气象轻旱。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12月4-5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龙岩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情况,积极部署,适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截止12月68时,全市共作业11场次,发射人影弹24枚。全市永定、新罗、漳平、上杭等县(市、区)49个乡镇有降水,其中永定湖坑镇8.2毫米为最大。

    此次人工增雨是龙岩市气象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的举措之一。市气象局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进一步采取防旱抗旱措施,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 翁文静  业务科技科 童章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