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岩指导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28    【字号:  

10月14-15日,中国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继超一行,先后到永定区气象局、上杭县气象局、龙岩市气象局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省局机关党办负责人陪同指导。

WC2A1302_副本.jpg

听取龙岩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指导组听取了龙岩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陈敏艳关于龙岩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指导意见,并先后到市局党建展厅、龙岩市气象台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对龙岩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给予肯定,指出龙岩市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充分发挥了党组表率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在着力推进龙岩气象事业高质量方面有新的开端,进展良好。

WC2A1351_副本.jpg

冯继超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掌握理论精髓,不折不扣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市局党组更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在前;二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深刻认识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压力传导,班子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负总责,亲自抓,市局党组要加强对县局的领导和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四是要与地方主题教育紧紧融合。要开门搞主题教育,主动征求地方党委政府、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部职工担当作和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对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偏向;六是要善于谋划善于宣传主题教育工作。深挖先进典型、总结凝练工作亮点,及时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出去,广泛组织学习宣传。

福建省气象局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要按照中国气象局指导组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红色资源,带动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果更深度更广泛的发挥好,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传导压力责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局党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对主题教育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短板,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三是要挖掘好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加强宣传力量广泛推广,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局党组表示,下步将按照中国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局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狠抓“四个坚持”,做到“四个同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WC2A1296_副本.jpg

指导组参观市局党建展厅

指导组在永定区气象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161_副本.jpg

指导组在上杭县气象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期间,指导组到永定区气象局、上杭县气象局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并进行座谈交流,并参与了龙岩市局党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期读书班。(龙岩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翁文静  永定区气象局 张宇 上杭县气象局 林碧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