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以赛促练 竞展风采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5-07 08:58    【字号:  

为持续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以技能竞赛为导向,促进天气预报业务发展,提高广大预报员的职业技能,加快建设一批一线优秀人才队伍,5月5日-6日,龙岩市总工会和龙岩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第七届龙岩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龙岩市总工会副主席罗振基、龙岩市气象局副局长(主持)陈敏艳出席竞赛开幕和颁奖仪式。

20190506162803506.JPG

竞赛内容包括:预报理论知识和业务规范、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预报等三个单项。经过剧烈的角逐,郑敏煜、倪悦、张红梅等六位同志分别获得个人全能前六名奖励。

20190506163008854.JPG

2019050616302918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提到:“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更应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龙岩市气象局业务科  童章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