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省局领导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9 08:37    【字号:  

12月15日下午,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邓志一行深入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参加闽侯县气象局党支部“深学联学促提升,主动互动为民生”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指导闽侯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福建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主任刘秀芳、福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陪同调研。

邓志一行实地参观了大目埕村气象文化广场,详细向闽侯局气象服务专技人员了解闽侯橄榄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建设情况以及气象为农服务开展情况、取得的效益和存在的不足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闽侯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诗雯简要汇报了闽侯局党支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白沙镇和大目埕村相关负责人就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邓志要求,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要做到同题共答,上下联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闽侯局要强化思考谋划,继续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开展橄榄气候品质认证工作,要让气象更好地赋能当地农业和旅游业发展。

邓志对福州市局和闽侯县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上下联动,有力有序推进。二要认真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为主题教育前沿阵地的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深化“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紧扣福州、闽侯地方发展需求,结合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立足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跨层级、跨单位、跨行业联学联建,切实将“三联”的凝聚力、组织力转化为“三动”的战斗力、执行力。四要进一步深化创建“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做优党建和业务融合品牌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闽侯县气象局  撰稿:潘丹  审核:余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