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以主题教育实效加速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13 17:38    【字号:  

101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纲要》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为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见行见效,1012日上午,福州市局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分析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求破解问题的有效手段,力求在推动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

会上,市局各内设机构及相关直属单位对标《纲要》及省市实施意见落实、2023年重点任务及目标考核等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与会同志围绕推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试点建设、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等展开讨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案例,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为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和年终收官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时间地的独特优势,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州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局长研讨会精神及省局党组贯彻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纲要》任务,科学统筹各项工作,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三要结合省局巡察、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本次会议征集的问题,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切实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务求实效。

据悉,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福州市局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局主题教育办,撰稿:任艳玲,审核:张丽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