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9-26 14:08    【字号:  

9月26日,福州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任务是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党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市气象系统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一要突出学习主题,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修好、修到位,推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自学和集中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分组研讨、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通过集中学习,找出差距,抓好落实。

临近中秋、国节假期,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落实好内部安全生产责任。

开班仪式后,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宁同志给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作《树立清廉好家风》廉政党课。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全体党在主会参加开班仪式。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党员在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福州市局党建办,撰稿人:张丽玉,审核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