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9-11 16:55    【字号:  

9月11日上午,在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启动会后,福州市气象局迅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干部,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春宝代表市局党组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充分落实省局和市委的具体要求,围绕“五个具体目标”,紧贴福州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心工作。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聚力气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相统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福州气象事业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气象保障服务结合起来,同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取得实效。(市局党建办,撰稿:蔡敏,审核:黄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