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培训班“六个一”先行融入主题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29 11: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7-28日,福州市气象局举办“先行融入主题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精心设计6项培训课程,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激励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县(市)区气象局党支部委员、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一堂专题党课凝心聚力。27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培训班上党课开班。陈春宝从“厘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旨脉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融会贯通、熟练掌握,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这一新时代党内共同语言”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审视和推进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一场专题讲座深入学习领会。培训班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斌博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王斌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二十大的核心思想和中心任务3个方面,通过大量国内国外事例和数据,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阐述,帮助学员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次主题活动践行福建“名片”。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学员赴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学员们认真听《家有清风 幸福常在》专题讲座,重温林则徐、萨镇冰、沈葆桢、林觉民等多位近现代杰出人物的家风故事和治家名言,感悟先贤“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涵养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堂实操课程推动履职尽责。针对前期调研中市县局党务干部提出的需求,培训班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郭久霖同志作《党建工作实务操作》讲座,为学员们讲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收缴使用管理和党员管理监督等党务业务工作,并现场答疑解惑。课程干货满满,学员收获多多。

一场交流研讨推动解决问题。针对前期综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培训班组织办公室、党建办、纪检办相关负责人,就规范会议流程及记录、公文流转、内控制度建设、公车管理和公务接待等,与县局主要领导、纪检干部和文秘人员深入交流研讨,推动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场廉政教育推进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培训期间,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宁给全体纪检干部作专题廉政教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主动纯洁思想、规范言行、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