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大农经工委调研福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26    【字号:  

328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饶春贵一行赴福州市气象局开展《福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立法调研。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敏艳、市人大农经工委副主任王珉、三级调研员郑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州乌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了解了福州市气象精灵平台、福州市气象部门探测环境保护及2024年度立法调研项目准备工作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本次立法调研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学习融合其他大城市成功经验做法。通过实地走访基层台站,深入了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的现状、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将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进一步上升为法律规定夯实基础,从而达到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市气象局局长陈敏艳表示,市气象局将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积极对接《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落地福州,落实“小切口”的精准立法,为我市深入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有的放矢提供法制保障,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多发,如2023年台风“杜苏芮”“海葵”等引发的强降水。2024年,在福州市气象局申报下,市人大常委会将《福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列入年度立法调研项目。(福州市气象局 撰稿:王晓佳 审核:林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