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参加“我执法·我普法”栏目 提高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1-31 16:16    【字号:  

129日,福州市气象局以《加强防雷安全管理 提高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为主题,聚焦加油站等危化场所防雷安全,携手“我执法·我普法”栏目开展气象社会化监管职能执法普法宣传。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吴太旺、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作客栏目直播间,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在闽侯某加油站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我执法·我普法”节目全过程通过福州广播电视台FM944新闻广播视频、音频直播,有机结合执法普法现场与直播间互动访谈的方式进行。在本次直播中,福州市气象局执法支队在检查现场采取验设施、查资料、提问题、看现场的方式,对某加油站相关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制度制定情况及相关台账进行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在直播间,吴太旺等同步向听众介绍《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普及防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听众答疑解惑。通过直观画面和专业讲解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现了福州气象执法队伍依法依规、公开公正的执法现场和翔实生动的普法过程。截止13112时,视频直播(重播)收看观众达12.31万人次。

据了解,市气象局自“我执法·我普法”全媒体普法系列节目开播以来,已是第3次参加。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表示参加该类普法节目,旨在强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进一步扩大普法成果覆盖面,提升群众对气象执法的理解度,营造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良好法治氛围。(福州市气象局 撰稿:高瑶 审核:王晓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