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2 13:04    【字号:  

1月21日,福州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工作视频会议,贯彻省气象局、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部署强化全市气象部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福州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风险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及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强化管控。各单位要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行动方案》,重点在防雷与升放气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观测系统、部门办公区域发力,维护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春节、“两会”等重要节点重点时段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继续关注极端天气发展变化,做好服务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与气象灾害高影响行业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力聚效。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重要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各单位要增强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性和时效性,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督促全市气象部门做好值守班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大于天,责重于山。全市气象部门必须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气象灾害防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更强烈的担当、更周全的考虑、更有力的措施,保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福州市气象局 撰稿:王晓佳 审核:林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