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1 09:00    【字号:  

12月20日,福州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度科级以上干部、在聘高工和科技创新人才述责述职述廉测评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对过去一年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和德能勤绩廉表现进行总结汇报,着重提炼工作亮点,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2024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省气象局和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三争三领”行动,紧紧围绕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市实施意见,落实1262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和递进式气象保障服务,成功防御“杜苏芮”“海葵”台风,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多次获得市政府表彰肯定。全方位推进现代化气象服务,不断深化气象精灵“端”的提升,不断丰富气象服务场景建设,推进“气象+”“+气象”强链延链。依托智慧气象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持续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协同发展。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履行社会监管职能。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发展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福州市综合监测预警能力和福州气象综合监测网及预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不断推进“两个现代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福州篇章。(福州市气象局撰稿:李海燕  审核: 黄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