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省局领导听取海青节筹备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6-30 12:31    【字号:  

6月29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听取“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筹备情况汇报。福州市局、省局办公室、宣教中心、省气象学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福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汇报了“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主要内容、日程安排、本届活动特色亮点及目前筹备情况等,就提升活动规格、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等方面提请省局给予支持。冯玲对历届海峡青年节气象专场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海峡气象青年汇作为省局打造“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内容之一,在助力闽台气象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冯玲要求福州市局加强活动策划,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气象嘉年华活动向两岸青年展示两岸地缘相近、气候相通的特色,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拉紧情感纽带。同时大力宣传福建气象部门积极探索“气象+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成果。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合作办好此次海青节活动。

据悉,“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将于8月7-11日在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地举办。届时,两岸将由近百名气象、传媒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将齐聚福州,围绕气象传播与气象科普开展交流,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活动延续“坐看云卷云舒,舞动青春风采”主题,分为“两岸天气听我说”和“海峡气象青年说”两个部分,日前已开启“两岸天气听我”作品征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