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共建 服务保障“海上福州”——福州市气象局与福州海事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02    【字号:  

    4月24日,福州海事局局长林智贤一行赴福州市气象局调研,双方就全面融入福州强省会战略,服务保障“海上福州”战略,共保海上安全相关事宜开展深入交流座谈,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下一步合作目标和具体事项。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共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一个目标”,深化四项合作。一要结合海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需求,加强海洋立体观测体系建设,推进气象监测数据、沿海图像和视频等动态信息共享。二要为重点项目、重点航运企业、重点航线、重要海域提供定制式气象服务,共享气象预警信息并通过各自渠道及时发布,完善海上恶劣天气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三要加强重点装备和核心技术的研究,结合智能航路、智能航标建设,结合智能航路、智能航标建设,积极推动卫星通信、无人机、无人船、水下机器人、深远海扫测、气象装备等新技术应用。四要联合开展海洋气象灾害防御以及海上安全知识的社会宣传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海上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林智贤一行参观了福州市气象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和影视制作中心,详细了解“气象精灵”、海峡青年科普数字馆及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及应用情况。福州海事局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深化合作共建的成效,对气象局在海上交通、水上施工作业、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等方面提供的气象保障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市气象局表示,将继续贯彻“服务精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的理念,持续聚焦海上安全,强化海事气象服务效益评估,推动数字气象融入海事大交管平台,构建气象海事共建共享新格局。(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