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22    【字号:  

1月20日,2022年福州市气象工作会议在闽侯县召开。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数字气象示范市》工作报告。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认为,2022年是福州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气象部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快建设全国数字气象示范市,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为新福州和“一省四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要求,必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福州气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数字气象示范市“五个一”建设;必须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好改革创新这一武器,突出特色地开展现代化试点和示范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作出新贡献。二要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在助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上寻求新突破。三要聚力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打造新亮点。四要聚焦核心业务,在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目标。五要厚植创新土壤,在促进科研人才成长上展现新优势。六要加强规划实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七要着力强化科学管理,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取得新成效。八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上形成新示范。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首部S波段相控阵双偏振天气雷达基地,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福州市气象局2021年度综合考评、创新工作评比结果,表彰了全市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了岁末年初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及维稳、疫情防控、廉洁自律等工作;党组书记陈春宝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号召全市气象干部职工在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不断书写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保障!(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