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与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深化合作 推进城区防涝预警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03 12:24    【字号:  

 近日,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薛裕彬副主任一行到福州市气象局开展交流学习,福州局有关领导及业务处、气象台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薛裕彬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福州市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等。市局业务分管领导介绍了福州市气象局基本情况、城区观测站网布局、智慧气象平台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薛副主任表示,气象监测预警作为城区水系调度的“眼睛”和“哨兵”,对提高调度及时性、精准性和科学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围绕气象灾害预警解读、X波段雷达监测产品共享、短临预报实时共享方式以及气象服务专席设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联动合作,常态化开展人员往来和互通学习,推动气象服务专席设立,共同推进城区排水防涝气象保障工作。(福州市局业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