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提升Ⅲ级应急响应 全面防范台风“黑格比”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10    【字号:  

 8月3日11时,福州市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级,辖区内各县(市)局根据实际情况进入相应工作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黑格比”台风防范准备。

 市局领导靠前服务,轮班值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为市领导提供最新的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岗位强化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分析研判,准确预报预警,指导县(市)区局开展气象相关服务。据统计(截止3日14时),全市气象部门累计发布预警信号13次,累计预警短信发布条数27条,接收短信人数45190人次,决策气象服务产品报送17份,新浪微博发送信息28条,阅读量6.3万次,微信发送信息8条,专家接受媒体采访3次。

图注:市气象局向市防汛办汇报最新风情雨况

 据专家分析研判,“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经过台湾岛北部海面,将于今天夜里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登陆。专家提醒,请注意防范短时、距地强降水对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中小流域洪水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偏大的南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航海船只的不利影响。(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