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明餐桌新风尚 垃圾分类齐参与

发布时间: 2022-06-27 08:24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和“垃圾分类”行动,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24日下午,福州市气象局联合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走进金山街道金麟社区开展“文明餐桌新风尚 垃圾分类齐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发放公勺公筷等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引导大家培养“光盘行动”文明理念,拒绝餐饮浪费,切实做好“文明用餐”后的垃圾分类工作,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社区居民纷纷在“杜绝餐饮浪费,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号召大家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培养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市局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