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政府发文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29    【字号:  

 5月19日,福清市人民政府印发《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到2025年福清市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为进一步推动福清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建设指明了方向。
    《实施意见》主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主要任务:一是健全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提升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增强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二是推动气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增强海洋气象保障能力,增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三是完善精密监测站网,提升精准预报水平,提高精细服务能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推进气象科普阵地拓展,提升对台农企业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健全气象法治保障;六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财政保障。
    福清市将认真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扎实推动《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为新时代气象强国建设作出福清贡献。(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