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纪检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3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部门纪检、财务业务能力,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12月2日,福州市气象局纪检监察办、财务核算中心联合举办纪检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市局纪检组长黄宁、总工程师林炳干,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财务、审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福建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总会计师李久钢及计财处主任科员贾艳媛进行授课。李久钢结合近几年来部门巡察、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和问题,以“部门巡视、巡察财务工作重点”为主题,围绕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内容方法以及监督审计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贾艳媛针以“项目全流程管理及审计要点”为题,对项目管理中的重点难点,从项目方案编制、项目申报、项目采购及项目验收等环节逐项展开进行系统的讲解,并进行了剖析和指导。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现场咨询。

最后,黄宁纪检组长及林炳干总工对于纪检、财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严格执行单位各项财务纪律;二是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基于事实的基础开展各项财务工作;三是强化审计、财务监管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风险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纪检财务人员对于审计、财务工作及项目管理工作的认识,强化纪检监督责任,对推进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财务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提升防范财务风险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市局核算中心、纪检监察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