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学习宣传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01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伊始,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主会场学习。

活动由动画视频《宪法与我们如此亲近》开场,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修订因由与普通群众生活的密切联系,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夯实基础。随后,市气象局邀请到福建农林大学法学系孙伟锋老师做《合同纠纷管理和防范》专题讲座。孙老师就如何发挥自身在学法、用法过程中的表率,在实际工作中防范、处理合同纠纷,科学地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宣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货满满。

据悉,近年福州市气象局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深知干部学法用法是实践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将普法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是我市气象部门有计划、有步骤的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普法活动的重要实践。(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