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书香灯谜闹元宵,人间至味是团圆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15    【字号: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内涵,过好“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在2021年元宵节期间开展“书香灯谜闹元宵,人间至味是团圆”主题系列活动。

巧手制宫灯  灯谜‘廉’味浓

做宫灯,猜灯谜,在活动现场,一条条廉政灯谜紧扣党风廉政、党纪党规、法律知识等内容,风趣贴切,寓教于乐,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踊跃参与,活动既为节日增添了“廉”味,也使清廉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从而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意识,过好风清气正的中国节。

(巧手做灯笼)

(猜灯谜,闹元宵)

一碗甜汤圆  温暖赤子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赠汤圆活动,让大充分感受到团圆的温情,营造节日气氛。特别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家在外地的职工响应留榕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不能同家人团聚,他们节假日期间,依然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赠汤圆,送关心,也温暖了游子的思乡之情。

(赠汤圆,送温暖)

绿色节俭  移风易俗

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金麟社区,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移风易俗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等,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

(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