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智慧城市气象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11 14:47    【字号:  


 11月10日,福建省专业气象服务联盟--智慧城市气象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智慧城市气象服务联盟成员,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和福州等地市气象局分管领导以及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联盟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和成员单位分别就今年小组工作和本地城市服务需求,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城市气象服务的需求日趋迫切而又各具特点,城市气象服务联盟需要凝心聚力,瞄准目标,致力于为缓解城市痛点和难点问题提供气象解决方案;同时,结合研究型业务,形成能够推广、移植的应用成果,实现从研究到应用,从要素预报到影响预报的转变。 

 会上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对联盟工作方向、技术支撑、协调组织和工作机制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联盟各成员单位也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的开展和推进。(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