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践行科技为民 气象专家参加乡村振兴基层行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35    【字号:  

 9月18日,为更好地帮扶基层复工复产,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福州市科协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前往罗源县中房镇开展乡村振兴基层行活动,对帮扶项目进一步把脉问诊,增强帮扶效果,市气象部门的两位农业气象、气象服务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考察罗源县中房镇下湖村砂糖桔、桃子、蜜蜂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满盾村小龙虾养殖基地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气象专家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向农户展示了目前气象部门预报、观测等数据材料的使用和获取方式,可以有指导的开展相关生产活动;二是对更有针对性的农田小气候站、农业气象专题预报等内容进行介绍,引起了农户和其他部门的广泛兴趣,初步讨论了后续合作的可能。

 另外,本次活动还参观白塔乡白丈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并召开市级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结合人民需求,结合基层实际,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全国科普日主题,以乡村振兴基层行活动切入点有效提升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内涵。(市气象服务中心  农试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