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省局领导指导气象业务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12    【字号:  

 6月19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带领观测处、计财处、现代办领导及相关专家在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业务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福州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春宝详细汇报了晋安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选址工作情况和X波段相控阵双偏振天气雷达组网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晋安站拟选站址,以及X波段相控阵双偏振天气雷达组网的项目背景、站址综合评估情况、建设方案进行深入讨论,省局领导、专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邓志充分肯定福州市气象局近期业务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福州局配合晋安区政府按程序向省局提出晋安站新址建设申请,并指出,一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作为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动能引擎,积极抓住目前国内综合观测的热点,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二要积极面对福州特殊地理环境给雷达建设和应用带来的难题和挑战,努力将热点打造成亮点;三是要将技术应用团队与硬件建设同步推进,明确科研方向,早日实现业务化应用,充分发挥福州局的闽东北气象排头兵作用;四要联系好省局对口处室,发挥省级、市级技术团队的作用,合力将相控阵雷达建设好、维护好、应用好,切实提升福州城区重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能力。

 陈春宝表示,福州局将不辜负省局的期望,力争在科研、技术和人才培养上有所突破,向省局、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福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