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防汛抗旱培训班 助力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37    【字号:  

为切实提高防汛抗旱业务水平,保障今年安全度汛,4月2日闽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防汛高清视频系统举办了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培训会,闽侯县防指总指挥、副县长张旗作开班讲话并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原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以及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姚林塔进行授课。姚林塔围绕闽侯县气候特点、常见气象灾害及天气预警与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2020年气候趋势进行预测,进一步夯实了参训人员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储备。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县、乡、村三级防灾减灾队伍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视,提高了防汛抗旱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水利领导、各乡镇水利工作站负责人、各村水利气象信息员及全县各水库管理员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培训。(闽侯县气象局  丁小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