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福建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发布时间: 2011-12-29 09:29    【字号:  

 负责省局大院各单位办公用房和职工住房的管理调配、基础设施的保障维护;负责省局大院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环境绿化、医疗保健、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省局机关行政后勤、公务车辆的管理;负责省局机关固定资产登记和省局大院的政府采购。

 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部门财务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和完善财务核算内部控制制度和工作规范、流程;负责核算省局机关、省局各直属单位(含工会、学会及企业,以下简称核算单位)的经济事项以及资金、资产相关账务处理工作;配合核算单位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负责审核、监督核算单位财务收支活动;负责编制各类财务报表,分析核算单位财务状况并提出建议;负责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会计凭证、账表等会计资料和相关财务信息;负责承办核算单位各类税费的申报、解缴、代扣代缴等;配合核算单位做好年度预算编制与执行、财务风险防控、提供相关财务数据等工作,协助核算单位接受财政、财务、审计、税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承担省局重点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的汇总编制等工作;配合核算单位做好项目竣工验收,负责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承担全省气象部门财务信息化系统实施工作;负责省局财务信息化系统软、硬件的日常管理及全省财务电子数据备份、归档、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对下级财务核算单位的业务指导;承担气象资产运营监事监督职责。(联系电话:0591-87112936)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