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7-22 11:01    【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迎接总评工作的各项准备,7月21日下午,漳州市气象局召开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林坤生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建忠主持。

林坤生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我局已连续四届被评为(第二、三、四、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回顾多年来的创建工作,是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源动力,是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充分体现“四生”工作要求的活载体,也是全局干部职工素养全面提升的催化器。

林坤生强调,2020年是个极为特殊的年份,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创建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气象部门党组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漳州在“气象强省”建设中的发展定位(防灾减灾的前哨、乡村振兴的先锋、协同发展的标兵、开拓创新的示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林坤生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做细做实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各项工作。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致力提升气象部门创建工作品质成色。

会上,黄建忠宣读《2020年漳州市气象局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工作方案》,对标中央文明委2020年6月下发的《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20年版)》,结合漳州市气象局实际,作了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具体工作安排。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精神文明建设贵在坚持,重在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共识,要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应知应会学习,提高对本单位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争做遵守文明和道德的先锋模范。通过创建活动,促使全局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夺得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新胜利,为推动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