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 彰显党员担当—漳州市气象部门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4-29 17:14    【字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成长,很多寄语已经成为经典名句,“第一粒扣子”之喻语重心长、“年轻人不要老熬夜”体现深深关切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发出切切冲锋令……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工委联合各单位、各支部挖掘优秀青年党员进行风采展示。

刘锦绣,漳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长期奋战在预报预警服务一线。在国家、省级的预报竞赛中多次获奖,2013年获福建省第四届预报员竞赛个人全能一等奖。主持和参与多个厅级、省部级课题,参与的两项研究项目获福建省气象局科技成果三等奖,参与《福建省天气预报技术手册》的编写。

 刘美,青工委主任。积极履行主任职责,充分发挥青工委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用,组织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群团推优等。与省局团委、闽师大团委等联合开展青年网络创意大赛、科普讲解大赛等。

陈锦鹏,青工委副主任。奋斗在气象预报岗位一线,在科研、业务、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表现优秀,获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他说:“我们肩上扛起重担,应以青年人该有的毅力负重致远!”

许金娥,机关支部党员。作为市局文秘,负责公文把关、排版、分发,会议记录和纪要整理工作。负责单位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年会报告等的撰写,认真做好保密、档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得到主管部门认可。作为“宣传员”,积极参与气象科普宣传。

陈艺娜,机关支部党员。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基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兢兢业业做好全市气象预警预报和业务服务管理,提升科技管理水平。

孟冰祥,机关支部党员。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保办理、工资晋级晋档、职称评审等工作中,严谨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基层减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徐惠,机关支部党员。热爱工作,认真履职。依法履行社会管理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完成雷电防护安全装置全覆盖检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弘扬主旋律。

赵鹏,事业支部党员。坚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组织编写计财业务系统本地化操作说明,深化计财业务系统各项功能推广使用,深入基层加强对县局的财务指导。

庄毅斌,事业支部组织委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工作者,他说:“我将不惧风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力开拓,让青春在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上绽放绚丽之花!”

盛飞兵,事业支部党员。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作为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气象部门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该同志从事天气预报节目主持工作13年来,坚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用最真挚的情感、最贴切的语言解读天气、服务大众,广受好评。

姜陈威,事业支部青年委员。在妻子怀孕7个月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奔赴外地工作。驻岛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女儿出生时,未能回家陪产,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

庄文晶,事业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后的作物受灾影响情况调查。

李育慧,龙文区局党支部党员。连续三届参加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连续两年获评福建省金牌工人,还多次获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及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

阮雪君,龙海区局党支部党员。在父母先后住院进行手术的情况下,雪该同志克服各种实际困难,生活上积极照顾父母及年幼儿子,工作上坚持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模范先锋形象。

蔡阿玲,漳浦县局党支部党员。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在气象观测保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肯吃苦、不怕累,为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实现智能气象预报和推进智慧气象服务做贡献。

方文维,云霄县局党支部党员。2月5日夜间,云霄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出现时断时续的情况,该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值班人员一同对采集器、传感器、电线等进行排查,保障仪器设备良好运行,确保气象数据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性和稳定性。

赖积强,诏安县局党支部组织委员。今年以来,诏安持续干旱少雨,该同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春节前夕,带领干部职工在红星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成功发射增雨火箭弹6枚,燃烧人影烟条6根。全县普降大雨,有效缓解旱情。

张晓彬,东山县局党支部党员。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防雷安全各项检查中,耐心指导企业整改,获企业好评。在气象服务、科普宣传、行政审批、气象信息装备保障、人工增雨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蔡艺友,平和县局党支部党员。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面对灾害性天气冲锋在前,坚守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运用气象科技为农服务解民忧,为气象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彰显党员担当。

王秋云,南靖县局党支部党员。在综合业务岗位上恪尽职守,克服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等困难,身怀六甲仍坚守业务一线,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中发挥骨干作用。

 罗凌,长泰区局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分析判断复杂天气形势的能力,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党务和气象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气象科普宣传。

陈蔚琪,华安县局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2020年省外同事由于疫情管控无法返岗,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克服困难,默默坚守在岗位一线,发挥骨干作用,确保业务、设备正常运行。

 施宗强,热作所气象站支部党员。作为科特派团队发起人,成立“福建省团队科技特派员跨专业联合团队”,联合热作所、农科所、农业农村局专家开展“科技服务推动产业发展 联合团队助力脱贫攻坚”、“闽台特色水果果园土壤质量保护与提升”等主题活动,将技术带下基层,将服务带进农场,指导种植户开展农业生产活动。(漳州市气象局党建办、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