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42    【字号:  

7月7日上午,漳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林坤生主持,市局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一)、(二)部分〕和省局党组关于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个一”工作机制的精神、省局党组书记潘敖大七一前夕党课和南平首站宣讲精神等,并专题研究我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好我市气象部门人事人才工作;二要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做好贯彻落实;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策划宣传本单位新闻亮点,结合“党建+气象科普宣传”内容丰富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宣传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政策,高度重视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地与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要各负其责,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渠道作用,采取主题党日、专家讲座等形式,推动学习全覆盖。其次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重要抓手,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多样性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进行延伸教学。第三要抓好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采取检查抽查、知识测试等形式,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市局党组将把学习采访实录情况作为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

全市气象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谋划气象现代化提升工程重点任务,努力谱写新时代漳州气象发展新篇章。(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宣传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