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气象局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漳州”暨青年意识形态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06 10:55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气象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智慧和力量,4月30日下午,漳州市气象局青工委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漳州”暨青年意识形态教育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童以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建忠出席座谈并讲话,市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分享成长中的故事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由各县(市、区)气象局、天宝站优秀青年代表以视频展播的方式参与。线下由市局领导、市局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青年代表以阅读美文、报刊、分享收获、畅谈体会等形式参与。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首先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希望通过重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大家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结合亲身体会和鲜活事例,谈工作、谈经历、谈体会、谈理想、谈家庭,畅谈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市局领导鼓励青年们要不负使命,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讲责任树担当,不断开拓人生新篇章。

市局领导对全市气象青年干部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实质,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把准人生航向,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把个人抱负融入漳州气象事业发展,要勤学善思,不断学习,持续充实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锤炼本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三要把生命跟时代的崇高责任联系在一起,身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要勇担责任、传承精神,赓续奋斗、不辱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为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贡献力量。四要锤炼品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应对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挑战,捍卫国家安全。

为引导气象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座谈会上,市局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市局青工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