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35    【字号:  

 

4月3日,漳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漳州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以长作会议报告,市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黄建忠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思结合、以学促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分析,要求全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坚决克服。

会议就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初心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全面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还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着力落实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