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06 11:26    【字号:  

2月6日,漳州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朱昌桂和许金娥两位同志一大早就来到了北塔社区塔口庵路口开展疫情防控。“一定要做好防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许金娥向小区居民叮嘱道,刚开始,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不以为然,不戴口罩。经耐心劝导,居民们逐渐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志愿者还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医用口罩的正确戴法,劝导外来人员禁止来访等,得到小区居民肯定和夸赞。

漳州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在北塔社区塔口庵路口开展疫情防控执勤

据了解,漳州市气象局党总支收到《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总支书记立即向党组书记报告,及时召集总支组织委员和机关支部、事业支部书记部署在职党员分别到挂钩的芗城区通北街道北塔社区和和平里社区报到。

2月5日上午,总支组织委员黄义发和机关支部庄文晶到北塔社区,与社区书记许莉菁沟通机关支部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事宜,并递交杨金文等10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报到证》,并明确联系人。许书记说:“北塔社区目前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本社区为老旧城区,住宅楼房较分散,防控难度大,采取封闭部分进出路口,需大量人力物力。”

2月5日下午,黄义发和事业支部书记廖燕珍到芗城区通北街道和平里社区,与社区书记黄雪燕沟通事业支部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有关事宜,并递交廖燕珍等31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报到证》,并明确联系人。和平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目前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除了有物业管理小区外,有7个住宅小区没有门卫管理,就封闭了部分进出路口,发动本小区党员志愿者加强管控,黄书记说:“有困难和需要时,会随时联系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