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2 15:08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漳州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真履行公职人员的相关法律义务,1111日,漳州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视频会议,全市气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漳州市纪委监委陈金恋同志为干部职工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陈金恋老师从《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七章68条)、规定的违法行为种类等多方面深入解读《政务处分法》,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违法行为,逐一列举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最后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建议,提醒大家摒弃侥幸、心存敬畏,抵御诱惑、有平常心,珍惜当下、有知足心等,再次敲响与会人员心中的警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漳州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心理防线,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更加主动履职尽责,在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基础上,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防雷减灾等工作,在提高“三精”水平和能力基础上,做好“四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