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气象交通联合制定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6-15 14:55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恶劣天气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及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漳州市气象局与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多次就合作联动机制开展讨论,并于近期联合发文制定了《漳州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方案》。

《方案》明确了双方主要针对台风、浓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高影响隐患路段,探索建立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基本流程,逐步实现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的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目标。《方案》就双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加强县(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二是高速交警部门要及时接收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分析天气因素对路段安全行车的影响程度,路段出现大雾、暴雨等恶劣天气及时反馈气象部门;三是双方要定期组织召开恶劣天气事故多发路段分析研判会议,并共同推动高速公路重点隐患路段视频监控及交通气象观测站点的加密布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