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29 16:20    【字号:  



广大干部职工:

  2022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漳州市气象局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祭扫,理性追思。清明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要严格遵循防疫有关规定要求,服从公共管理规定。鼓励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代客祭扫等非现场方式祭拜先祖亲人。积极倡导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奠、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现代方式来缅怀英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

  二、缅怀先烈,传扬美德。倡导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树立“丰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的新观念,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美德,讲好家风家训传承故事,营造厚养薄葬、文明祭先贤的良好氛围。

  三、示范引领,争做表率。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广泛传播文明理念,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厚养薄葬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带头劝阻在外人员暂不返乡访友、祭拜扫墓,带动街坊领居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倡导文明祭祀。积极争做社区防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干部职工们,“慎终追远、民德归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为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福建省漳州市气象局

                                                  2022329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