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气象局比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来源: 漳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8-05-24 15:41    【字号:  

按照市委提出“突出重点、选好项目,明确要求、盯紧抓实,比学赶超、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展现“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人精神,我局郑重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

一、高效廉洁依法行政承诺

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办事,高效廉洁,依法行政。

在项目审查审批程序上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办事,细致审核,提高办件效率。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机制;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均无证明材料;推行“信任在先”和精简材料“十个凡是”,不再收取本部门发放的证照。大力推行网上审批,提高网上办事服务质量,在两个工作日内对省网上办事大厅网上申请件进行预审,网上申请件预审不通过的具体说明不通过的合理原因。气象探测环境保护、防雷审批事项列入联审联办。

以法治化打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建立公平规范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管结果及时推送至网上公开公示。

二、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承诺

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政企直通车”。积极开展追问题、解难题、活动,建立投诉举报、公开征集、一线服务、座谈了解、监督检查5种追问题渠道,建立台账并登记完整。

三、企业服务事项承诺

为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技术服务,保证从事的各项技术活动遵循客观独立、公开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对技术服务活动实施有效控制的管理体系,制定有效的实施程序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服务。严格执行国家颁布的有关防雷设计、检测规范和检测操作规程,确保防雷设施检测质量的科学性、准确性和严肃性。为企业服务做到“五心”:接待企业热心,听取问题细心,解答问题耐心,提供帮助诚心,解决问题真心。对重点工程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技术服务进程,到现场开展现场踏勘和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技术服务。

以上承诺,我们将认真落实兑现,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漳州市气象局

                                                                           2018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