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03 14:47    【字号:  

11月1日,漳州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业务三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任福建省领导时对漳州工作的有关指导论述(摘《习近平在福建》一书),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总支书记黄建忠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立足自身岗位,畅所欲言。孟冰祥表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刘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许金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大刀阔斧、科学决策,脚踏实地,以百姓之心为心的真挚情怀、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每一点都让我深受教育、深感触动、深有启发,也让我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更有方向做好工作。”陈艺娜结合气象业务服务工作谈学习体会,表示要继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认识和把握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气象业务服务能力。

黄建忠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格,忠诚于党的组织、党的事业;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运用正确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思维,直面漳州气象发展的挑战与困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市局党建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