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3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6日上午,市局党建办邀请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陈贤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视频专题宣讲。

在讲座中,陈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详实、逻辑严密,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作用。

近期,市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两次专题学习,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气象系统作出了表率,进行了示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汲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面提高我市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水平。

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自觉把气象工作融入到服务中心大局中去,以昂扬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推进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富美新漳州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