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12    【字号:  

近日,漳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

黄建忠组长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结合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气象部门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漳州气象发展“四个定位”,在“促一线发展”和“创一流业绩”上显成效;三是要坚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分析漳州气象发展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漳州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林坤生副书记(主持工作)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气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漳州气象要紧密围绕上级气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科学谋定“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实现长远发展,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重点要围绕漳州气象发展“四个定位”,打好科技创新品牌,加快推进国家级亚热带名优特果树气象服务中心和海洋气象观测综合保障基地建设,持续加强农业气象和海洋气象应用技术研发,以软硬实力支撑保障“四生”的现实需要,在气象强省建设中发挥重要一极作用。(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