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疫情防控 漳州气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3 10:55    【字号:  

漳州市气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及省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各级文明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多举措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月30日上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以长在市县气象部门视频会议上作部署提要求,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宣传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发出漳州市气象部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1月30日从气象内网向全市气象工作者发出《漳州市气象部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并在市、县气象局公告栏张贴。

    三是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气象服务专报》。从1月27日起,每天16时30分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气象服务》,报送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总值班室、市卫健委。

四是利用漳州市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重要信息。漳州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从1月29日起发布重要信息,及时将我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有关情况和市卫健委提醒等信息向有关部门和人员推送,一次群发470条信息。

五是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信息和健康科普。在“漳州气象”、“漳州气象局长交流群”、“漳州气象党建&文明工作群部门微信群,及时转发权威发布、疫情速报和健康科普等信息。

六是发挥微博、LED显示屏、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发布终端作用,刊播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标语口号。利用漳州气象微博,倡导“争做文明公民,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到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预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利用市气象局院内室外LED显示屏、市九龙公园彩色大型LED显示屏和漳州1套和2套频道天气预报栏目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七是加强疫情防控内部管理。1月30日,漳州市气象局办公室和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内部管理的通知》,在市气象局大门和各住宅楼楼梯口张贴,让局大院居民严格遵守三点要求。

八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事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坚守岗位的市气象台、气象影视制作中心、门卫、食堂等工作人员送口罩,并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九是积极配合当地社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气象局组织有关人员积极配合所在地和平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认真排查干部职工、家属、院内居民以及接触外来人员等前往湖北、湖北返回、途经湖北和发烧发热等情况,做到每天登记每日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