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践行初心使命,漳州气象人在行动

——牢牢把握主题主线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0-29 10:56    【字号:  

2019年10月10日-12日,漳州市气象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泰县委党校专题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气象局、天宝站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邀请漳州市委党校老师讲授《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谱新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前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

漳州市委党校教授阮黄南授课

漳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洪碧华授课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摆脱贫困》中部分章节,通过交流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参观民族抗日女英雄李林纪念馆,感受九龙江女英雄壮烈故事。上世纪30年代,民族危亡的时候,作为印尼归国华侨的李林,毅然参加革命,血洒抗日疆场,她带领骑兵驰骋雁北屡建战功,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中国的贞德”女英雄。

    随后来到龙江颂歌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图片、影像和旧时物件,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半个多世纪前堵江截流的龙江旧事,也感受到了龙海人民奋斗精神和大局意识,纷纷表示要传承“舍己为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龙江精神”。

    主动对标,解决实际问题。入夏以来我市大部分县市降水持续偏少,我市已出现严重旱情。在九龙江流域沙盘前,局领导强调主题教育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检视当前我市面临的气象干旱问题,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提前进入作业待命,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培训一结束,学员直奔人工影响天气现场,指挥人影作业。漳州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12日白天到夜间,我市中北部县市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有效缓解了旱情。
     根据当前干旱情况,抓住有利时机解决干旱问题,是“主题教育”过程中漳州气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举措,是气象部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部署。(市局主题教育办  庄文晶  王秋云、市局办公室 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