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方面深抓落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 2019-05-07 16:2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气办函〔2019〕87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2019年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漳州市气象局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制定《漳州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及隐患排查对照表,集中一个月时间(4月份),重点就防雷安全监管、人影作业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内部安全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大排查,深抓落实、狠抓整改,力求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同时,市气象局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到各县局和漳州东山雷达站就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一是防雷安全监管。全市共组织督查检查组11个,拟对纳入2019年防雷安全监管数据库的596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47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现已落实整改41处。

二是人影作业安全管理。开展全市人影作业安全培训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检查出临时存储点不符合规范、作业点周边环境受树木影响存在安全隐患等5方面人影作业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100%。

三是网络安全管理。开展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隐患自查,发现存在网络安全制度未成册,全市杀毒软件未集中管理等5项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有力保障业务运行安全。

四是内部安全日常管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单位内部消防、用电、机房、治安等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责令限期整改。(漳州市局办李晓婷、龙海局谢雯婷、漳浦局毛建波、龙文局郑婧、云霄局方秀彬、华安局沈坤玉)

1.JPG

漳州市局检查组到龙海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2.jpg

漳州市局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外来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情况

3.jpg

漳浦局检查LNG燃气库是否存在防雷安全隐患

4.JPG

龙海局执法人员对加油站进行防雷安全检查

5.JPG

龙文局工作人员检查加油站油罐区防雷装置

6.JPG

云霄局开展危化品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7.jpg

华安局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查看机房设备及监控是否正常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