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 气象科普助推科技为民

发布时间: 2020-09-25 11:47    【字号:  

9月23日上午,2020年华安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气象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前水泄不通。气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随后同学们体验装弹、发射等作业操作过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入了解气象知识。在气象科普展板前,通过讲解台风、暴雨、雷电等相关内容,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防御知识。

图为气象科普志愿者为老师同学们讲解人工影响天气原理

24日下午,气象科普宣传走进县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讲解气候与水的关联、如何观云识天等知识,并通过观看气象动画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面对雷电灾害时如何做好自我防御。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竞答,进一步加深对气象知识的掌握。

图为气象科普志愿者为同学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期间,还联合多部门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架设宣传展板、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福建省突发灾害预警信号》等宣传材料,并通过“华安气象”公众号推送“知天气”APP使用手册及相关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华安局  杨富曾)

图为气象科普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气象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