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首部气象科普书籍 传播气象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02    【字号:  

近日,漳州市气象局编著的气象科普书籍《认识天气—科学防灾减灾与应用气候资源》已由气象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



据了解,该书的编写工作于2017年启动,由市局科普创新团队承担,编写组由市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县(市、区)气象局、天宝站组成。该书包含“气象基本知识”“气象灾害及防御”“气候资源应用”“气象与生活”四部分内容,涉及常用气象名词和术语、灾害性天气的“避害”指南、气象“趋利”方面的应用等几方面公众生活中经常接触到气象知识,内容通俗易懂,并配有图表、图片,便于读者理解。科学开发气候资源,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科学方法应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是本书编写的宗旨和出发点。

近年来,漳州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记新时代赋予气象工作的使命,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和气象工作主线,全面履行气象趋利避害服务民生职责,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

气象科普工作是防灾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灾前预防的关键一环。漳州市气象部门将继续推进气象科普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度融合,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众气象趋利避害意识和技能,提升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和科学应用气候资源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