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开启别样的线上3.23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12    【字号:  

转眼已是三月,惠风和畅、花香鸟鸣3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60个世界气象日,疫情当下,东山县气象局结合此次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精心策划,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意义非凡的线上气象课堂。

——一键解锁“东山气象”

我局联合东山县新闻中心带领大家走近东山县气象局。在观测场,气象业务人员详细介绍近年来东山气候概况,同时讲解各类气象仪器设备的使用原理和结构特点,带领大家亲身感受气象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在会商室,可以近距离观看省市天气会商,并听取业务人员介绍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

——气象充电涨知识

我局广泛转发中国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局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链接,活动涵盖丰富的气象知识及法律法规,加深大家对气象科普的认识,拓展科学知识视野,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体验“智慧气象”

我局积极推广“东山气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知天气”软件,引导民众关注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

图为我局工作人员积极向养殖户推广“知天气”软件

——童心绘气象

绘画是一种特殊的“语言”,我局面向全县青少年、儿童征集气象绘画作品50余幅。画由心生,心手相通,孩子们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气象小知识,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挥洒彩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气候与水”。通过活动,激发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为孩子们搭建了创在性思维的平台。(东山县气象局 朱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