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气象科普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55    【字号:  

1128日,在今年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漳州市气象局联合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举办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气象科普知识培训班。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气象影视演播室,认真聆听气象主播介绍气象节目的制作过程以及影视服务有关情况,并亲身体验天气预报节目播报,做了一回气象主持人。

在气象观测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漳州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了解百叶箱、雨量计、能见度仪、天气现象仪等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在质量监控室参观地面综合观测业务平台,了解气象观测数据的获取与传输,参观了漳州地面气象一体化平台。

在天气预警中心会商室,预报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卫星和雷达探测知识、天气预报制作、天气预报制作原理和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作业流程,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使大家对大气探测和天气预报制作有了较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科普知识培训班,青年志愿者们对天气变化更加熟悉,零距离了解了气象仪器的智能化、预报预测的精准化、气象服务的专业化、科技创新的持续性,唤起他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渴望和对气象工作的热爱。(漳州市局 邓晓璐、洪晓湘、熊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