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9 09:34    【字号:  

9月19日上午,2019年漳州市暨平和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和一中启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礼赞新时代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漳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及平和县气象局、县政法委、公安局、科协、地震办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图为市科协、平和县领导一行参观现代化气象应急指挥车

图为气象为农科研成果介绍

图为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科普知识讲解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展台开设专家咨询,面向师生展示气象为农科研成果、气象雷达应急车、常见气象灾害及其防御知识展板,向来访师生及公众普及智慧气象、气象防灾减灾趋利避害和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气象法》《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手册》《小小气象站》等内容丰富有趣的气象科普资料共1000余份。

活动期间,富有特色的气象为农科研作物、趣味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大量师生及公众前来咨询了解,气象科普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空气凤梨、球兰等作物种植同气象要素的关系,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把深奥的理论、专业的知识和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导师生及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应用气象,一起探索气象与生活的奥秘,并现场互动回答师生及公众的气象疑问。(平和县气象局高派光  卢达鹏、漳州市局 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