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第二十九届气象科普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03    【字号:  

    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823日,漳州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第二十九届气象科普夏令营,来自漳州龙师附小、漳州一中、二中等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本届气象科普夏令营。


开营仪式暨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营员们踊跃抢答老师提问

营员们首先听取了漳州市气象台工程师庄毅斌题为《气象灾害与防御》科普讲座,讲座包括天气与气候、漳州市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天气预报是怎么来的、如何解读天气预报等内容。通过该讲座,营员们了解了天气和气候的基本知识以及漳州常见气象灾害应急避险要领。

营员们参观气象观测场

营员们参观气象影视演播厅

第二十九届夏令营颁奖仪式         

随后营员们带着期待一起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了解气象观测仪器工作原理。参观气象影视演播厅,了解了气象影视节目的制作过程以及影视服务有关的情况,并体验了天气预报播报,做一回“当班”气象主播。参观了气象台,了解天气预报服务和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等。(漳州市气象局关工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