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41    【字号:  

1221日,漳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专题讲座,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榕城在读书班上作题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全市气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精神要义入心入脑。

黄榕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知行合一,结合漳州气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细落实《纲要》各项任务,聚焦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富美新漳州建设目标,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

其间,黄榕城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抓牢抓实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气象部门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保障干部职工安全。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各级党委政府精准防御气象灾害、更加安全的发展贡献力量。(漳州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